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團隊醫療令人激賞

我覺得治療癌症,不管什麼樣的癌症,需要一個團隊來做醫療。台灣不少醫院是以一個醫生為主為病人治療的,比如說它可能是以神經外科為主在做這個治療,可是神經外科基本上開完刀就不關他的事,後續做復健的人好像都跟神經外科醫生沒有關係。這樣一個醫師從頭負責到底的方式,對病人而言是非常不利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團隊醫療是令人激賞的,我在這裡得到很好的照顧,只要朋友有困難,我都非常樂於介紹他們請和信醫院的醫療團隊幫忙。此外,我覺得鼓勵病人去尋求第二意見也非常重要,不過據我的就醫經驗,台灣某些大型醫院的醫師並不那麼能諒解病人這麼做,如果病人去尋求第二意見,好像就很對不起他,不相信他,我覺得這種態度是不對的。( 陳威宇先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