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愛,把我們聚在一起

我感受到生命的奧妙。上帝何時要把我們帶走,我們都不知道,尤其看見有些人與死神搏鬥時,我深深感受到,要跟上帝借一天的時間是多麼的奢侈與不容易。

/ 謝○碧

我是病人的家屬,我們521從新店某醫院轉病例進到和信醫院的那一刻開始,從初診的掛號服務人細心及熱心親切的接待,主治醫師吳茂青專業的醫術,迅速又積極的醫療態度加上護士人員耐心又細心的呵護讓我們初次感受到溫馨,這種感覺應該是無微不至。
和信醫院除了癌症專業的領域外,更用心培育出一群既專業又有耐心的一群醫療團隊協助癌症病人及家人更完整的療程程序之服務,也就是說當你身在和信醫院你對你的病情不會感到徬徨束手無策,整個組織流程包含了病人及家屬的心理建設。
在住院的期間還安排住院醫師時時刻刻細心的照顧,隨時一有狀況可串連主治醫師並主動幫忙會診其他科主治醫師,速度非常迅速,隔天馬上安排相關的醫療檢查。同時,陸陸續續安排了營養師協助病人每天應該攝取哪些營養之概念,接著安排心理輔導師建設病人及家屬,面對癌症的常識及需知。
在這過程最讓我敬佩的還有一群日夜沒有停止工作,並且任勞任怨默默在付出的一群白衣天使,他們照顧病人的耐心及細心,就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的用心,這幾天來跟他們地相處真的感動到我。
人與人的相處相識很奧妙,這些天我在茶水間認識了傅姐,她也是病人家屬,因為她的妹妹癌症,這次專程從美國回來陪伴她。我們在這樣的機緣認識之後,她只要有來和信醫院,就帶了美食給我吃。有一次,我好奇的問了傅姐說:「奇怪!妳長期都在國外,為何知道台灣怎麼多道地的美食,真的不簡單。」傅姐開玩笑比著比著她豐潤的身材告訴我說:「就是因為愛吃,所以才有如此的身材出現。」
過了幾天傅姐帶了一位她的朋友宋姐來看我們,後來宋姐不斷的打電話關心孝廉的病情,之後宋姐專程又來一次醫院探望孝廉,才聊到三年前她自己也得了癌症主治醫生也正是吳茂青醫師,這次也是回來台灣做定期追蹤,碰巧在醫院遇見傅姐,傅姐的妹妹目前也住院在和信醫院。
這讓我更確定地球是圓的,我相信現在的臉書Face Book是無邊界,但傅姐、宋姐、吳醫師與我,本來都不認識,因為孝廉生病,大家都來關心他。在上帝的安排下有了聯繫,愛,把我們聚在一起,你說奧妙不奧妙?之後大家一起為孝廉禱告,請主耶穌協助讓他身體儘快康復。
我在醫院裡看見孝廉身體的轉換,也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奧妙。上帝何時要把我們帶走,我們都不知道,尤其看見有些人與死神搏鬥時,我深深感受到,要跟上帝借一天的時間是多麼的奢侈與不容易。我頓時想了一下,之前的我常打扮著漂漂亮亮逛著街,唱歌跳舞看似生活過得精采豐富,但現在才發現這種生活是過著漫無目標的人生,我真的浪費好多的時間,也沒有真真在經營人生。以後我要好好的經營每一分每一秒,好好的過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